我真得覺得自己好久沒這麼投入的看表演。
幹!地點真是好,抽煙喝酒都沒關係,一個很FREE很空曠的場所,還有101當背景,哈哈。

我的膝蓋跳得好痛,儘管一聲警告我不要再讓膝蓋加重負荷,要避免一切激烈跑跳,
可是我還是瘋狂跳了好久,那種疼痛是一種爽感。

10/9,其實本來想早點下班的,但是因為事情實在太多,
我匆匆的跟老大說一句:「我明天來加班就是了!讓我走!」
打完卡衝出公司,很笨的衝到敦南誠品,在質疑電梯有沒有到時,
問了一下誠品的小姐,她很親切的跟我說:「屋頂音樂節是在信義店喔!」
我連忙衝去捷運站,搭上往市政府的捷運,再轉小黃抵達信義誠品。
等電梯的時候心裡不停的埋怨:幹!誠品信義的電梯怎麼像老人的小便走走停停
好不容易電梯來了,大家都拿著票,臉上掩飾不住的興奮,走進電梯。

電梯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黑壓壓的人群跟不嬌柔造作過度的舞台
還在兩旁加裝大螢幕,非常貼心的設計。

我走到一旁,找了個位置坐下,點煙,開始看起橙草的表演。
初秋的涼風與如絲細雨,非常適合當作戶外表演的背景天氣。
既不悶熱,也不會澆滅我們對音樂的熱情。
聽完了一首歌,我又去買了份三明治跟一瓶啤酒,就著橙草的音樂吃著喝著。
一種很放鬆又舒服的感覺。

因為同事要趕案子沒辦法從台中上來跟我一起同樂,

本來以為要自己落寞的看表演,在橙草表演過後,
竟然
遇到另一個朋友,真是太高興啦!XD



雀斑真是太可愛了~ˇ
聽他們的歌都會心情愉快起來,真的感覺很棒!
雖然沒有唱朋友之歌,不過「我不懂搖滾樂」那首歌也很好聽!
為了捧場,我衝去B1領錢再買CD
斑斑幫我簽完名時還說:呃…我不知道要簽什麼欸,簽這樣就可以了嗎?
好可愛啊~~~應該在要求簽個TO魂的:P


再來是期待了一整晚的1976出場!
第一次聽1976,好緊張啊!

開場歌曲是撒野俱樂部、男孩的玩具、Johnny's Bear
接著是80年代、告別青春期、愛的鼓勵,把大家都搞駭了。
阿凱還在愛的鼓勵的時候插腰,
好可愛啊(爆)
全場一起拍手的「愛的鼓勵」真的很大聲,我想整個信義區都聽到了吧!
我拍得兩手又腫又痛,那種感覺就像國中被老師用竹棍打才有的感覺(喂)

原來今天送的神秘小禮物就是…簽名的鼓皮!(用過的)
大家輪流把鼓皮往台下射去,大麻好厲害啊 射超遠的(誤)
可是我還是拿不到,因為我站在PA台前面,很遠。


因為四周太空曠,有種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唱的錯覺。
唱得再大聲只聽到自己的聲音而已(汗)
前面倒是看起來超駭的!
不過前面的人群中有人在摩登少年的時候抽煙,也整個太隨性了吧 !
這麼駭還能抽啊!

CKM變輕快版,很有趣。
70年代、我所忽視也好好聽啊~不過我比較想聽單純複雜。
耳機裡的新浪潮現場版讚啦>////////<

在唱完科學怪人的玫瑰後,大家稀稀落落的喊著安可。
有女生尖叫,也有男生的嘶吼,在這個屋頂此起彼落。
喊累時乾脆用掌聲代替,一整個隨性又混亂,
卻讓我有很新奇的感覺。

果然1976又出場啦!
前奏一出,我就大叫「方向感欸!」
太棒了!!我超愛這首歌啊~!
方向感後接改編成快版前奏的態度,態度也是讓我徹底愛上1976的啟蒙歌曲啊!
我真的是感動到快噴淚了!!
唱到副歌時,阿凱將mic指向台下說:大家一起來~讓整個信義區都聽到!
我在後面死命的鬼吼:「我還有一個心愛的人 一個搖滾樂隊 口袋裡還有一點錢…」
一樣還是覺得只有我自己在吼orz
(後來有聽到後方有男生也在吼的聲音)

最後,「陽光男孩躁鬱症」駭到不行啊!
大麻刷弦好像貓咪狂磨爪子的樣子喔(誤)
超可愛啊!!!!!(雙手豎拇指)

最後我跟朋友一起去排簽名,嘿嘿
我跟大麻說:你的髮型很有型欸
他說:是嗎?
我說:是啊~在後面看你甩超好看~
大麻就擺了一副自我陶醉的表情XDDDDDDD
(我好想摸他下巴的鬍子!)(毆)
阿凱一直在傻笑,個人覺得他茫了,可是很可愛!
跟他握手 他也是雙手緊握的甘心派啊XD


今天這場表演真是棒透啦!
好久沒有看表演這麼投入了 超駭的XD!!!


以下是跟表演沒關係,關於自己為何會迷上1976的文
個人極端主觀有,不接受可以跳出。



五月天伴我走過了少年的迷惘。
而我,準備穿上大人的皮將步入社會。
那時候聽五月天什麼歌都不對勁,總有種少年的固執黏附在身上 使我無法長大。
不是說不能長大不好,但是總覺得五月天的歌 有種在保護少年時期自己的味道。
儘管他們真的唱出了當時我迷惘的心聲,但是總覺得對剛畢業,要開始正式找工作的自己,不太對tone。


偶然在朋友的版上看到態度的歌詞,覺得真的很適合自己的心情。
然後跑去1976的版去找了其他歌詞來看,最後跑去官網試聽。
還盧了朋友給我1976的歌。

我就深深地喜歡上1976了。

總覺得他們的歌更貼近剛步入社會的自己。
雖然披上大人皮可是心有不甘的自己。
雖然每天上班累得要死仍要跟自己夢想興趣藕斷絲連的自己。
雖然不知不覺學會社會人士的公式微笑與語氣去打每一個客服電話,
掛斷後大罵澳客跟幹的自己。
不得不向現實低頭,但是還是偷偷用自己方式反抗的自己。


我表演看得少,聽的團也不多。
但是…今天看到1976表演時,觀眾是想跳就跳,
或著隨性在一旁抽煙喝酒也可以。
沒有人拿著螢光棒揮舞,沒有人比什麼LOVE手勢,也沒有整齊劃一的安可聲。
但這何嘗不是一種 各式人生、各式人種的表現?
你不用太公式化的固定用什麼方式什麼動作去支持一個樂團,
這種看表演的方式有說不出的輕鬆
雖然我沒去看過五月天101的表演,但是今天在誠品信義7樓,
拿101當表演背景的1976,我覺得更棒更酷!
 

初秋,隨著如絲細雨與冰涼的晚風,
1976的音樂洗去了我一身五月天的少年油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e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