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中「芳鄰」一圖。



只能說一個屌字。現在有哪個國人漫畫家可以讓出版社幫他出版十年前已經絕版的漫畫?答案應該不多,但這裡就有一個,麥人杰老師。



封面變成黑色仿布紋的書皮,加上燙銀的字樣。比早期400元一本的還有質感,價錢也比原版便宜。(一般來說都會比較貴吧!大辣出版社真是佛心來的!)不過翻開後就了解,為什麼價錢比原版便宜(苦笑)。內頁不是當初高級光滑的雪銅紙,而是一般普通那種帶點粗糙的紙,也許它想表現11年前的粗糙感,或著他了解雪銅紙很容易讓人的指紋留在上面,所以改用了這種紙。但我還是感謝大辣出版社出了復刻版,了結我11年前沒買到書的遺憾。(況且11年前我也未成年,不能買!哈!)



11年前我窩在誠品的角落,偷偷看著這本黑色大書,封面雖然寫了限制級,我還是找到一本已經拆封的書,偷偷的看著。今天重新閱讀,感覺像在讀一本新的漫畫,很多故事內容已經沒有印象,除了「孝子」跟「媽媽」那篇。也許是當時的我,對於很多沒對白的故事是直接挑過,當時年紀小懵懂無知,無法了解那些故事給予人的函意。重新閱讀後,我喜歡的是「芳鄰」這個故事,不過「孝子」那篇我還是一樣喜歡。



這果然是一本黑色大書,當年因為這本書的影響,我跟著麥人杰老師,也嘗試這種高反差反白手法的漫畫,雖然很累,而且在我經驗不足下,只畫出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那些圖可能藏在衣櫃裡那疊30cm高的影印紙中,有時間再去挖挖看)我想,我最近可能也,再試著畫一次看看,那個高反差構成的黑白漫畫世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e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