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080566  

簡單到不行的食譜:

材料:
梅花肉一塊
蛋一顆
白飯一人份
蔥一段
大蒜一整顆

醬料:鹽、醬油、黑胡椒

1.蔥切成蔥花、蒜頭切成丁末(不需要很細,碎碎的即可)蔥花盛到小碗內微波30秒

2.梅花肉切片,厚度約0.5cm~0.7cm(不要太厚,但也不要太薄)放在盤中備用

3.倒入醬油少許、鹽、黑胡椒、碎蒜頭,用手抓拌勻,抓到所有肉片上色為止。因為是要下飯用,所以醬油可以倒多一點沒關係

4.熱鍋,將肉片下鍋煎至兩面熟透為止(肉汁滲出時翻面,煎到兩面微焦即可)

5.打蛋,煎一顆荷包蛋,因為H7N9,所以至少煎到蛋黃中間是半熟的程度
(流出蛋漿不是蛋汁的地步,火力自行斟酌,我蛋沒打好所以破掉了 囧)

6.依序裝到碗公:白飯、燒肉(沿著碗圍一圈排列)、荷包蛋(放在中間)、蔥花(撒在蛋上)完成~!


醬油我用的是四季醬油(比較鹹)
肉片因為沒有很厚,醬料很容易滲入
所以不需要放置入味時間

也可以用五花肉來煎、醬油亦可用日式燒肉醬取代,但這樣就很好吃了:D

用不沾鍋來煎真的超輕鬆(尤其事後刷鍋子完全不費力~也不用倒油)

整體所需時間不到半小時,簡單又快速

如果覺得太多肉,沒吃到什麼蔬菜。也可以燙一些青江菜、波菜等蔬菜來配


arrow
arrow

    hune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