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漢堡三明治兩吃

真的該買個罐裝羅勒葉來備用
每次配菜顏色都是暖色系
沒有綠色ˊдˋ
 

這道可以吃到蕃茄的爽口,又可以吃到肉~一道兩吃非常棒
蕃茄烤過的甜酸味跟起士超搭~一定要試看看

材料:

蕃茄一顆、土司兩片、起士兩片、漢堡肉、雞蛋、沙拉醬 

作法:
1.
把一片起士放到一片土司上
蕃茄切一半,一半切瓣、一半切片
把切片的蕃茄放到其中一塊土司上

2.
土司放入烤箱,用200度烤10分鐘
切辦的放到盤子上擠上沙拉醬

3.
煎漢堡肉,大概半熟就可以
放到另一片土司上,再放上起士片
放進烤箱烤15分鐘

4.
煎荷包蛋,上面那是心急失敗作
荷包蛋放到有漢堡肉那片土司上,裝盤完成! 





超簡單之偽.pizza土司

其實這是因為拿來做生洋蔥沙拉的洋蔥絲太嗆辣,根本沒辦法吃光
(進口洋蔥真是恐怖…冰了2星期又泡冰水還是辣到不行)
所以拿來做成pizza土司

材料:
土司一片、起士一片、洋蔥絲、罐頭鮭魚(鮪魚也可)、沙拉醬

作法:
1.
依照起士→洋蔥絲→鮭魚順序擺放在土司上
擠上沙拉醬(康寶的就很好用~不需要買太貴的)
2.
放入烤箱,用200度烤10分鐘,完成

其他建議:

不吃肉的人,可以將鮪魚部份改成放切片蕃茄或將杏鮑菇撕成小塊放上也很好吃

沙拉醬烤過會有很好吃的甜味,喜歡吃的人可以多擠一點
也可以先弄成鮪魚沙拉再放上去

洋蔥可以多放一點,撒滿土司堆成小山狀也沒關係,烤過後就會縮下去

起士除了片狀也可以用pizza用的起士絲代替
我用片狀的理由是剛好跟土司一樣大,直接一片蓋上去很方便~

除了鮪魚、培根、三色蔬菜也可以,手邊有什麼材料就放進去
(不要亂搭太多,不好吃不是我的問題~XD)



番外篇:


西式+和風漢堡牛排 

(和風在魚高麗菜絲+半熟荷包蛋)←哪門子像和風了…[自己吐嘈]
而且漢堡牛排煎的時間好難掌握,有點過熟orz 

好累…下次我絕對不要切高麗菜絲…
用綠色花椰菜比較輕鬆…配色又好看

還是改天去竹葉吃正統的和風漢堡排餐好了…又不貴~!!

配色有點一偏白~不太好看
本來要在馬鈴薯泥上插個薄荷葉(沒有羅勒)裝飾
結果某人的薄荷葉枯死了~_~

(你真是植物殺手,老媽跟我說你拿回來兩天就死了…)
老媽竟然還叫我放蔥~這不是牛肉麵啊!!

漢堡肉是買現成的,純牛肉漢堡排真是好乾不好吃,難怪特價…
基本上做這道菜沒什麼訣竅

馬鈴薯泥,2大顆馬鈴薯切成小塊+半根紅蘿蔔切小塊,裝盤後用電鍋蒸(用一碗水就夠了)
配色要好看應該要再加個切薄片的小黃瓜…可是我忘記買orz 

高麗菜絲切絲後,用熱水燙過再馬上泡冰水撈起來,因為怕吃生的會有農藥…

荷包蛋,先熱鍋再倒油,記得一定要用小火 ,而且要確定油夠熱(可以用筷子弄一點蛋白下去看,馬上變白就可以煎)
要有耐性,一邊煎最後一邊調整,看喜歡的熟度(我喜歡蛋白煎得脆脆的,蛋黃是半熟)

漢堡肉,用中小火慢煎,接著就像烤香腸之類的秘訣,用牙籤戳看看還有沒有肉汁 


好久不見的私人亂亂做食譜如上
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e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