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跑去了日星鑄字行晃晃
這是北台灣最後一間鉛字行
跟S一起去時還不小心走過頭,因為店內沒開燈
老闆娘似乎很習慣我們這些年輕人跑來拍照,隨即開燈讓我們進去
本來還擔心打擾到他們午休,但老闆娘說沒關係
於是我跟s就先去寄放好背包,拿起相機開始慢慢晃慢慢拍
(進去一定要寄放包包,避免碰倒鉛字,鉛字一離架便不能再放回去喔)

令人眼花撩亂的鉛字架


日文櫃


加功力~!










紙惜字,我喜歡這三個字


「啊」


尚未成型的鉛字


鉛字的原料


做鉛字用的機器


以前報紙印刷前,有二三十人擠在這找鉛字,當天我跟S還有4位小姐擠在一起找就眼睛快花了,真的很佩服以前的鉛字印刷師父!


常用鉛字補充盒(非工作人員請勿碰觸或去拉動,鉛字會掉下來)




也有特殊符號


想要爬格子嗎?這裡也有


無敵星星


雙喜


圈圈


恭賀新禧~!






右邊下去是地下室~也可以下去參觀,請小心慢慢走


別有洞天的地下室






應該是印大標題用的,超大~


「樂」在其中




鉛字價格表


我買的是宋體2號,啊啊…老闆幫我找字時心中一直懊悔
「我是笨蛋~~我幹麼把BLOG名字取這麼長~~~」
(所以請自行算算我花了多少錢orz)
不過還是很值得!手工印出來感覺就是不同~這種斑駁感讓人很溫暖
(印完請記得洗手,鉛字有毒)

謝謝觀賞



日星鑄字行

地址:
台北市太原路97巷13號

電話:
(02) 2556–4626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
早上九時至中午十二時三十分
下午二時至五時三十分

【週六及週日】
僅開放單週週六
早上九時三十分至中午十二時

【國定假日】
休息

★進去要先寄放包包,以免碰撞碰倒鉛字
★鉛字ㄧ離架便不可放回,想購買可以先確認大小與字型再拿取,或請老闆幫你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e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