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很多人不知道這位台灣漫畫家,但他可一直是我的偶像。
艾雷迪老師,雖然他似乎沒有ㄧ部作品有完結過,可是每部漫畫都相當精彩
爽快的分鏡適合人一口氣看完,在最精彩的地方斷尾總是讓人又愛又恨

N年前受雜誌採訪時,還有人謠傳他在南部出車禍身亡,他特地出來澄清(笑)
(我記得同時也有灌籃高手作者井上雄彥老師出車禍的傳聞,可能被莫名參雜在一起)

到後來,我找到他的網站、找到他的噗浪,艾老師從不擺出架子,讓我們這些讀者加好友一起聊天。

記得當時艾老師也談過想以同人誌方式從新出發,不過畢竟同人誌還是需要累積大量人氣,
外加出版方式那些得自行一手包辦,手續其實沒想像中簡單,最終沒有定案。

當然,也不少讀者一直詢問L-MAN蜥蜴超人是否會再發行,
也許是有人問得多,艾老師後來在噗浪上說出了為何L-MAN無法繼續,以及他沒辦法畫一樣的故事,畫不同的故事也不是他要的

關於艾老師噗浪上的L-MAN的相關討論: 想不起第4集內容畫了什麼 怎麼不早點出生做我編輯
有意出同人誌的討論串: 詢問有玩同人誌的朋友 不能連載的漫畫能幹麼 我決定不要回去過連載的日子了!

這是我能找到的討論串,好怪,找不到當初艾老師說的關於稿子下落那篇文,只有看有心的網友願不願意找,
光找上面5篇也費盡我心思orz。

後來艾老師開始再打算畫漫畫時,跟好幾個讀者欣喜落狂,沒有L-MAN不打緊,重要是艾老師就要重出江湖
上面那篇「遺失時間的夏日」的動畫更是讓我們讚嘆,台灣還是很有自創動畫潛力。
當我們迫不及待等著艾老師再用爽快的分鏡帶給我們精彩的作品時,他離開了…

昨天得知艾老師走了…真的很令人難過,當下看到難以置信到落淚。
艾老師臉書最後一次留言停在1/8……再也不會更新……再也看不到他精彩的作品



總之,希望艾老師一路好走,飛到你想要的未來,在那健康畫漫畫:)
也希望卡布的世界能集結出板…雖然我不知道艾老師有沒有畫完,但真的很希望看到這本繪本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e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