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以前沒有從頭到尾很認真的去看EVA
(明日香表示:あんたバカ?)

過了10年重新看一遍,又是另一種感覺啊。
最初其實是因為真嗣的聲音是由緒方惠美大姐負責(幽遊白書藏馬的聲優)才去看
(好膚淺)(掩面)

一開始也是有很歡樂的部份,但是隨著集數看下去,就笑不出來了。

其實每個人都會這樣吧。
看似在我行我素的人,還是會在意別人的眼光,害怕被別人討厭,或著討厭這樣的自己。

看完就覺得自己很像真嗣+明日香的混合體
跟明日香一樣裝得很無所畏懼的去跟世界衝撞
害怕被人討厭 這點很像真嗣

在看完「補完」的25話Air及26話真心為你後
有幾段被那種情緒傳染有種想哭的感覺,雖然結尾就這樣意識流結束,
卻好像懂為何會這樣結束…但又說不出懂在哪…
很想用EVA第9話的標題「瞬間 心重疊了」來說明吧

人類的身體跟心靈都是很脆弱的,即使這樣大家還是想努力活下去。
人如果可以正視自己的懦弱活下去,那也沒什麼好怕的;只是大部份的人都缺乏那樣的勇氣,因為這樣才是人類該有的姿態,不論是逃避或著正視它。
【看完EVA腦袋裡浮現的抽象文字】


人與人之間是無法互相了解,能互相了解才奇怪,無法互相了解也沒有關係,為什麼要那麼勉強地去互相了解?
【tetsu看完EVA的感想】


雖然看完EVA,就像是肺裡好像裝滿了LCL般的沈重吐不出氣
不過還是不後悔重新又看了一次,因為隨著年齡增長,似乎又有更深的感觸與傷感
(雖然某監督表示:我不知道EVA在紅什麼)(爆笑)

以前動畫是用有現的技術,來以劇情方面努力突破現行可行的臨界點;
現在是技術太好,做到剛好及格就可得意洋洋開始騙阿宅收錢了…

但是EVA後續出的劇場版不會給我這樣的感覺(笑)
因為距離故事背景已經不到10年,反而刻劃了更生動更細膩的真實感
(大概除了真嗣的數位錄音帶隨身聽算是一個BUGwwwww)

雖然是一部過於意識流的作品,不過我想大家會如此瘋狂就是在主角群上找到自己想「補完」的部份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e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