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是我自己分的
我自己私人收集了200多首港片歌曲 大都是80~90年代居多
挑了其中一部分來分享 歌還是老的好聽啊:p
有興趣的可以去水管找來聽聽

因為有人跟我說blog板會比較容易看,所以整理後我也放在blog上:D
原文po在ptt港片板

搞笑片:

超級學校霸王:
張學友-總有一天等到你(音樂課唱的)

大三元:
趙學而-每隔兩秒(四人在頂樓練唱其中一首)
黎瑞恩-不知不覺想起你(插曲)

半斤八兩:
許冠傑-打工仔(主題曲)
許冠傑-浪子心聲

吉星高照

Beyond-午夜怨曲(東南西北游比賽唱的歌)
羅大佑-皇后大道東(貫穿全片的插曲)

求愛反斗星
張國榮-少女心事(片尾曲)

凌凌漆大戰金槍客

張學友-秋意濃(粵語:李香蘭)(阿漆自彈自唱)

破壞之王
吳國敬-妳是我心上人(阿銀開心一邊穿著衣服一邊赴約的背景音樂)
情花開

喜劇之王
莫文蔚-Candy Kisses(插曲,尹天仇跑回去抱飄飄那首)

最佳拍檔
許冠傑+張國榮-我未驚過
許冠傑 最佳拍檔(主題曲)

開心鬼救開心鬼
Beyond-戰勝心魔(主題曲)
Beyond-文武英杰宣言(在餐廳唱的那首歌)

開心鬼放暑假
譚詠麟-夏日寒風(老老師跟他男友跳舞那首歌)

新難兄難弟:
Tell Laura I Lover Her(舞會插曲)

鍾無豔
鄭秀文-禁果花(主題曲)

92家有喜事
蔣志光+韋綺姍-相逢何必曾相識

93玫瑰玫瑰我愛你
熱情的沙漠
今天不回家
像霧又像花
(以上有些是姚蘇容原唱(應該…?)因為這三首蠻多人翻唱有點找不到原唱@@ 不好意思)


鬼片:

倩女幽魂
張國榮-倩女幽魂(推粵語版)(片頭開場)
葉倩文-黎明不要來(推粵語版)(兩人纏綿插曲)
張學友-人間道

小生怕怕
譚詠麟-小生怕怕(主題曲)

陰陽錯
譚詠麟-幻影

胭脂扣
張國榮-胭脂扣
梅艷芳-胭脂扣
(有不同的味道)


動作懸疑警匪片:

東方三俠
梅艷芳-女人心
梅艷芳-莫問一生

英雄本色
張國榮-奔向未來日子
張國榮-當年情

縱橫四海
張國榮-風繼續吹

無間道
Beyoud-長空
劉德華+梁朝偉-無間道

無間道Ⅲ
李克勤-自作自受



社會寫實片:

92應召女郎
梅艷芳-親密愛人

又見阿郎

羅大佑-你的樣子

男人四十
張學友+梅艷芳-相愛很難

旺角卡門
王傑-忘了你忘了我
劉德華-癡心錯付

阿飛正傳
張國榮-何去何從

洪興十三妹
彭羚-夜風鈴

流氓醫生
Willie Nelson - Crazy

烈火青春
張國榮-流浪
劉德華-情深的一句

晚九朝五
林憶蓮-願

望夫成龍
陳百強-一生何求

酷!英雄
莫文蔚-寂寞的戀人啊

獄中龍
劉德華-難免有錯



時代劇:

川島芳子
梅艷芳-路始終告一段

刀馬旦
葉倩文-躲也躲不了

色戒
張學友-淹沒

和平飯店
彭羚-完全因你(粵語)
彭羚-感謝你用心愛我(國語)

風月

張國榮-A Thousand Dreams Of You
陳淑樺+張國榮-當真就好

新上海灘
劉德華-最愛上海灘

棋王
羅大佑-愛人同志

遊園驚夢
林憶蓮-明明

霸王別姬
林憶蓮+李宗盛--當愛已成往事
張國榮--當愛已成往事
(兩種不同味道,前者原唱)



愛情友情片

下一站天后
Twins(蔡卓妍)-下一站天后(粵語)

女人203040
陳昇-把悲傷留給自己

心動
林曉培-心動

四個好色的女人
葉倩文-女人的弱點

第六感奇緣之人魚傳說
王菲-天使

向左走向右走
梁詠琪-向左走向右走

奇蹟
梅艷芳-玫瑰玫瑰我愛你

金枝玉葉
張國榮-有心人
張國榮-追
張國榮-今生今世
張國榮-談戀愛

星月童話
Release me

流星語
張國榮-小明星

重慶森林
The Mamas & The Papas - California dreamin

哪有一天不想你
吳奇隆-活在幻想中

愛君如夢
劉德華+吳君如-愛君如夢


新夜半歌聲
張國榮-一輩子失去了你
張國榮-夜半歌聲
張國榮+辛曉琪-深情相擁

滾滾紅塵
陳淑樺-滾滾紅塵

與龍共舞之偷偷愛你
梁朝偉-偷偷愛你

與龍共舞
鄺美雲-與龍共舞
劉德華-再吻我吧(直昇機上那首XD)

瘦身男女
鄭秀文&劉德華-終生美麗(粵)

龍鳳鬥
鄭秀文-如果你有事

愛你愛到殺死你
鄭秀文-最後一次


賭博片:

上海灘賭聖
方季惟-願蒼天變了心

至尊無上2永霸天下
王傑-忘記你不如忘記自己
劉德華-來生緣
譚詠麟-像我這樣的朋友

賭俠
變色感情-徐小鳳

賭聖
李克勤-醉人的一晚

嚦咕嚦咕新年財
劉德華-人生捕手


古裝片:

天龍八部之天山童姥
王菲-只有我自己

白髮魔女傳1
張國榮-紅顏白髮

白髮魔女傳2
王菲-忘掉你像忘掉我

我家有隻河東獅
張柏芝-情人不會忘記

青蛇
陳淑樺-流光飛舞

風雲之雄霸天下
風雲-鄭伊健

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
葉倩文+馬浚偉-歡笑之歌

笑傲江湖1
黃霑-滄海一聲笑

笑傲江湖2東方不敗
林青霞-只記今朝笑(國)

笑傲江湖3東方不敗之風雲再起
陳淑樺-笑紅塵

新仙鶴神針
辛曉琪-傲

新流星蝴蝶劍
楊紫瓊-愛似流星

 

 

上面的歌幾乎都可以在水管找到,就不一一放連結囉
哥哥放最多可以說是私心~不過哥哥唱的電影主題曲都很好聽也很經典是真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e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