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load.new-upload-460643-U+F-1139878199.jpg 



我一直很想寫這篇文章,卻一直忘記寫。





現在終於被我想起來。





其實我對棒球沒有多大的興趣,看那個我寧願看足球。去年世界盃瘋得要死,還被老媽罵瘋子。半夜自己一個人對著電視大吼大叫,看著miro在場上跑來跑去射門表演後空翻其實有點落寞。





小時候,打棒球的興趣遠大於看棒球。那時候去玩具反斗城買了一組球具,有球棒、硬海綿球、手套,就是沒人跟我玩,畢竟他們也是兒童用而不是正式的球具。自己一個人孤單的丟起球揮棒,落空,再一次丟球,揮棒,直到我玩膩為止。最後那隻球棒變成老媽揍我的絕佳工具,我摸著被球棒揍疼的屁股,恨得要死,把他藏到衣櫃的最深處。





棒球規則,我可能比我老媽懂得還少,畢竟我媽小時候正好經歷紅葉少棒隊世界比賽,據說得冠軍的那一刻大街小巷歡呼聲可說得上是驚天動地,鞭炮聲不絕於耳;現在,好像王建民差點完成完全比賽,也不會有人放鞭炮。離題了,棒球規則我知道的就是總共比九局,平分會延長、三人出局攻守交替、四壞球可以保送,三好球則是出局,最基本的就是這樣。



嗯,我的洋基隊球衣是5年前買的。並不是因為王建民,王建民那時候對不看棒球的人應該是個陌生的名字。只是當時在美國的表哥問我,想要什麼禮物,我說我想要一件洋基隊的球衣,過了不久我就拿到了這件球衣。那我是為甚麼知道洋基隊的?因為小時候對「野茂英雄」的印象。(事後我才知道,野茂英雄係屬洛杉磯道奇隊,都是書上的條紋球衣讓我誤會,直到2005年他才真的加入洋基隊,但是最近聽說又轉到別隊。)





我純粹覺得白底深藍線條有著NY兩字的球衣非常帥氣,你可以說我俗氣兼沒水準,只因為球衣很帥就買。那時候穿在路上還算稀有,不像現在你穿出去隨時都有可能跟人撞衫。漸漸隨著王建民在洋基隊嶄露頭角,洋基隊的球衣也在台灣熱賣瘋狂起來,最熱門的當然還是有著「WANG 40」背號字樣的版本。我並沒有因為王建民紅了以後,想再去買一件有背號的球衣,我還是一樣穿著我那件洋基隊的球衣出門去晃,但是常感受到鄙視的眼神飄向我。那眼神就像:「這傢伙穿的是盜版貨,沒有背號。」「這傢伙窮得只能買沒有背號的普通球衣。」





說實話…這種眼神實在讓人感覺很他媽的不爽,我都沒笑你是為了王建民才去買洋基隊的球衣那麼膚淺,搞不好你穿的才是夜市地攤貨咧!。後來,我就很少再穿我的洋基隊球衣出去了。我不是專業球迷,也對棒球沒興趣,只是純粹覺得洋基隊的球衣很帥氣就買了。王建民的比賽我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看,我媽拿著抹布眼睛卻盯電視比我還瘋狂,她甚至可以告訴我洋基有幾個投手,哪些在什麼時候受傷,所以才派王建民出賽balabala…







或許我該把我的球衣讓給我媽穿才對?你說是不是?





(本文作者為喜歡玩Wii但不喜歡看棒球比賽的小老百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e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