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全程用黑白模式拍攝
用陽春變焦鏡跟定焦鏡+CANON 350D拍攝

其實我拍過紅杉軍、台灣一定行、野草莓
但是拍不多,加上其實台灣人扯到政治通常無法中立
所以就沒放上來…

我生長在一個深綠的家庭,所以政治傾向偏綠很正常
但現在的台灣,其實藍綠都好不到哪去
顏色變成人際關係交往標準,其實蠻累的

雖然很想中立寫這篇紀錄,但是似乎無法避免
個人想法是…跟紅杉軍圍城比起來,其實這場倒馬行動反而沒有紅杉軍那次盛大團結
在野黨各有自己的想法跟活動是其一,加上這次下了大雨…
其實出門前我也猶豫到底要不要去,因為我很討厭下雨,但想說還是為台灣留個紀錄
跟朋友拍了台聯跟民進黨的場,希望大家尊重我的看法跟解讀,如有偏激留言我會直接刪除
我也盡量不要太嚴肅,請大家以平常心看待:)

5/20

跟朋友Y去拍了台聯跟民進黨的倒馬場
因為網路上根本找不到嗆馬地點,只好沿著總統府拒馬邊走邊找

看新聞才知道忠孝西路有起衝突,不過我們發現的時候都中午了,所以沒拍到
雖然9點半就到中正紀念堂附近,可是因為雨大到撐傘都無用
只好一直在躲在國家戲劇廳吃早餐兼避雨
避了一個半小時左右雨還是沒變小,想說不管了還是去找地點拍照

之後沿著拒馬從中正紀念堂走到總統府再走到228都沒抗議人潮
前一晚才睡3小時的我走到快睡著
但是還是拍了幾張照片

 

從中正紀念堂出來,對面是一排拒馬跟警察,但看不到任何民眾


「學長,我想放假…」「你是新警察嗎?去跟總統說」(模擬對話)


總統府前拒馬


大雨在鏡頭下像是細雪


過度保護的總統府,拍完就被警察客氣勸離,叫我們不要太靠近


疑似跟我們一樣找不到嗆馬據點的人
這張照片我稱為「國家生病 因為總統有病」


看似無用的凱道拒馬 警察比路人多



繞出二二八後,隨著吵雜抗議聲發現台聯的抗議集會
趕上他們踩馬英九滾蛋氣球的活動,雖然很阿Q的洩恨方法,
但還是去踩了幾個來玩,蠻有趣的

後來壹電視採訪踩氣球的男大生,要他踩氣球給他們拍,
踩了2次都滑掉,把圍觀要拍的記者跟民眾逗得哈哈大笑,
連男大生自己都不好意思的笑了ww

台聯的場比較像露天卡啦ok一直唱歌…唱完就散得一乾二淨,也許是我們太晚到

踩氣球一瞬間


表示自己用最直接簡單的方法抗議的阿伯


雨中的群眾


雨中的擔憂


疲憊的背影
 

 

一國之首,一國之丑
 

走到台北車站才發現民進黨的場在這
主持人不知道是誰,總之一直喊口號煽動群眾情緒
加上人按汽笛非常的吵…
一堆釋放阿扁的標語牌模糊焦點
但是,就算馬英九被罷免也不會讓阿扁釋放
不知道這些人懂不懂

另外看到他們做了一台馬英九靈車,因為貼滿一些非常造口業的標語
所以我們沒有把那台靈車照放上來

一個自稱是靈車製造者的阿伯用台語跟我們說:
「馬英狗4點出山,沒人送他,阮送這台車給他」
雖然很簡陋但恨意滿點。


不相干的訴求與呼喊
 

標語也需要休息


不懂的執著信念




誰才擁有真正台灣魂?


雨中群像









我想,該長大是這麼激烈的訴求,和不當一回事的政府


群眾效應到底有沒有?


很大方讓我拍的阿伯


老百姓只是想活下去,但是政府都不懂


革命真的有成功?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e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