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隱私.jpg

這是一個沒隱私的時代

透過blog發表自己的生活,讓人窺視;窺視別人的生活,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狗仔拍攝政界運動員演藝界風流醜聞,滿足如鯊魚愛好血腥的讀者好奇心

blog還不太流行時,我某個朋友已經自己架了類似blog的日記站
每天看她寫一些關於生活的趣事,配上照片跟一些連結,我看得津津有味
我們偶爾會用msn交談,有時就直接在她的日記上回覆

有一天,他的日記站突然壞了,還是突然關了。
後來在它另一個相簿還日記站(沒有原來的那麼有趣)
說好像是空間到期之類的,所以她就順勢關掉
我留言說:「我每天看妳的日記站是我的樂趣之一啊!」
另一個朋友N卻回說:「拿別人的日記當樂趣不太好吧…」

其實我只是單純想表達,她的日記寫得很有趣,
她拍的照片也很好看,讓我看得很高興,想要學習。
從來沒想過是拿她的日記當作「娛樂」


之後,BLOG大流行,我的最愛裡也有
我細分成:每天必看、友、名人、攝影、繪圖、設計,這幾個細項

每天必看的,裡面其實不會是特別什麼專業BLOG(如攝影、繪圖等)
反而是寫一些有趣的日常瑣事加上圖片的居多
他們可能是熱門的BLOG,也可能不是
也未必「每天必看」,但可能兩三天看一次

在人暴露隱私在網路上時,卻又想在網路上在找個私人隱私的場所
一種很矛盾的心裡。
我就有

我在PTT2的個人板有隱板,而且其中一個只有我自己可以進入
我的噗浪也只限好友觀看,不允許任何粉絲加入。
其實在網路上維護自己的隱私是很愚蠢的事
因為世界是很小,網路也是很小

再怎麼拼命的隱藏,隱私自會找到它自己的出口,偷偷溜出…科科

 

 

 

---------

不知道在打什麼鬼,本來想寫一篇很憤愾的文,
因為朋友K說關於現在圖文部落客都在畫些自己爽跟生活隱私的事非常無聊之類的
(說實話頗有認同感,勿對號入座)
中間被一些事情拖到,就沒了那心情
變成無病呻吟,呻吟到最後像死前遺言又臭又長又無聊的感覺
反正這篇是放在「靠北靠腰」的分類,隨便吧

照片是之前拍的,交配中的椿象,非常符合沒有隱私的主題(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e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