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港片的台詞的印象就是拿來搞笑玩梗
其實很多還蠻有發人省思的意思
加上是中文很好記
我放了一些我收集蠻有涵義的港片台詞給大家看看

越光寶盒:
人在江湖飄,哪有不挨刀
(後經港片板板友指正,這是中國的行酒令,划酒拳的話,並不是原創)

無間道:

往往是事情改變人,人改變不了事情

東風破:
1.
想重新選擇,是因為不喜歡現在的自己;不喜歡現在的自己,是因為以為身邊的人,
比自己有更多的選擇,懷疑自己比不上別人。
覺得自己作了錯誤的選擇,但沒有錯的選擇,那對的就變得沒意義了。

2.
如果沒有不好的襯托,我們怎麼體會好的。

春光乍現:
有時候,耳朵比眼睛還重要,很多東西用耳朵聽比用眼睛看好,
一個人可以假裝開心,但聲音就裝不了,仔細一聽就知道了。

玻璃之城:

年輕的時候,總是以為自己是全世界最棒的,肩負著驚天地泣鬼神的重任。
年少時這些豪情狂妄而單純,卻那麼有韻味,像早春曠野裡的氣息。

神槍手與咖哩雞:

這世界有兩件事情是錢買不到的,一是正義,二是老子不願意。

東邪西毒:
任何人都可以變得狠毒,只要你嘗試過什麼叫嫉妒

少林足球:
人生沒有夢想,就好像鹹魚一樣

最佳拍檔:

老婆如雞粥,沒吃想嚐一口,吃多不好受,擺久又怕餿,吃多變白粥

大話西遊:

有一天當你發覺你愛上一個你討厭的人,這段感情才是最要命的!

東方不敗(加上風雲再起):

1.有人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江湖,人就是江湖,你怎麼退出?
2.公道不在人心 是非在乎實力

3.
武林是個什麼地方?
武林不是一個地方,武林就是我們的江湖
那江湖又是什麼地方?
江湖就是我們武林人士出出入入的地方,就叫做江湖

江湖在哪裡你們自己也弄不清楚
(充滿微妙的矛盾,其實有些事情真的很難解釋)

葉問:人的地位雖然有高低之分,但是人格不應該有貴賤之別

臥虎藏龍:

1.把手握緊,裡面什麼也沒有;把手放開,你得到的是一切!
2.江湖上臥虎藏龍,人心裡何嘗不是?刀劍裡藏凶,人心裡何嘗不是?

英雄本色:
我就是神,神也是人,能夠掌握自己命運的人就是神。

軍雞:
你做了就不能後悔,你一後悔就證明前面是錯的,
這樣就再也不能證明你是對的……

食神(原出於英雄本色):
我這樣不是讓人家說我行,而是要告訴人家我失去的我一定拿的回來。

童夢奇緣:
1.生命是一種過程,可悲的是它不能重來,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來。
2.上天給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結果如何?就看你如何運用。

天下無雙:
1.我不過是俗世裡的一粒微塵,天大煩惱,一個深呼吸,就甚麼都沒了。
2.原來塵世間有許多煩惱是很容易解決的,
有些事只要你肯反過來看,你會有另外一種光景。

偷情先生:
我寧願坐在勞斯萊斯裡哭泣,也不願意蹲在天橋底下裝快樂



繼續趕稿去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e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