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堂姊賠給我的米老鼠仙人掌,之前買的那顆被小姪女踢斷orz
挺可愛的~可惜放桌上有點佔位置 囧
本來想說可以吸點輻射,結果上網查才發現是無稽之談(默)
不過反正很可愛,還是會留下來種
最近…真的事情又變多,大概又一陣子不能上來更新

有一堆事想抱怨想寫

譬如關於部落客你該為你的言行負責之類的文,只是那些靈感在腦中沒停留很久就消失了
其實在我看來某些熱門部落客很悲哀,譬如出賣自己生活人事物的後果是分手了好一陣子才敢跟讀者說
某些部落客其實拍的照片真的不能說好,死用一個濾鏡拍…看得很痛苦
(那不是以攝影當blog主打所以拍爛也沒差,但是讓本來想買那台相機的我瞬間滅火)
某些部落客其實自己有詐欺行為、欺騙背叛朋友信任,仍在blog做天真無辜狀
某些部落客出名後,blog越寫越沒營養越惱殘,甚至拖稿
某些部落客的試用文其實是造假文(良心提醒您,現在照片右鍵都可以看拍攝日期等資料唷~)
某些部落客以為敢說敢批判就是屌就是正義
(以上請勿對號入座,我常逛的BLOG有將近50個…很多人都給我這種感覺,之前已經刪掉很多,
以上看到狀況也包含在被我刪掉的BLOG當中,外加在新聞看到的)

不過網路就是這樣,不管那些人做過什麼糟糕事,
有天真爛漫的舊讀者撐腰附和,又有後來單純無知的新讀者來支持推崇
所以他們做的那些事就會這樣被淡忘
所以越來越多人學不會思考,以喜歡的部落客說的寫的奉為生活行事的信條

我討厭這樣。

但是我又有什麼影響力?
當我的流量是每天十幾萬人起跳,才不會有人當我這篇在放屁吧?
或著像現在一堆先玩LOMO的看不起後來玩LOMO的,就會贊同我之前寫的「醒醒吧!別再拿LOMO是一種生活態度搬弄炫耀了!」
(那群主要是針對連底片機都沒摸過就說要玩LOMO的…幹麼一定要買LOMO?隨便去跳蚤市場買個50元塑膠相機裝底片拍都有暗角啊)
(又開始抱怨了…)


我從以前起就不怎麼喜歡迎合我言論的讀者
(以前無名還算蠻多人回應,痞克幫的讀者比較惜字如金)(笑
我希望是別人看到我寫的,去思考是否是對的還錯的
我本身是個很容易寫一寫,就語氣開始激動的人,激動以後通常無法保持客觀。
也許那之後,你就想跟我討論這樣是否是對錯,或著提出相同意見討論,這才是我喜歡的讀者類型
而我也會盡量保持客觀態度討論,雖然口氣可能一樣激動,但是我會尊重你
因為在網路這種公開的場合批判人是很不禮貌,除非對方先白目踩我地雷。
(LOMO那篇也幾乎沒有任何指名道姓,除了我提到PTT_LOMO板外)
之前我只是口氣比較堅決,結果讓很多沒有自己主見的人崇拜,真是讓人有點哭笑不得

說了那麼多抱怨話,我只是希望大家學會思考,而不是全盤接收,因為並非所有的資訊都是有用的…
你的腦子正在因為你不用他而哭泣…


(抱怨部落客這篇只是草草寫過,因為死線先生在敲我門…待日後再重新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e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