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當外拍道具的便當,結果沒什麼拍到就被大家嗑掉orz
上面:燙花椰菜撒白芝麻、玉子燒、生蕃茄撒白芝麻。
下面:玉子燒、馬鈴薯紅蘿蔔泥(拌入生洋蔥丁,用黑胡椒&鹽調味,撒一點香鬆加顏色)、洋蔥絞肉(用台式醬油調味)
外加飯糰三顆:香鬆、鮭魚鬆拌沙拉醬、韓式泡菜絞肉炒洋蔥丁

這個便當讓我從凌晨1點搞到快3點 隔天還睡過頭差點來不及補做飯糰
(誰叫你那麼晚做)

原本便當預想圖:
(字好醜orz)

結果因為最近菠菜很貴改用綠花椰菜代替
本來要作章魚小香腸,但是看到冰箱有用剩的絞肉,乾脆順便拿來用比較省錢
海苔因為我甲狀腺亢進不能吃就沒包,加上兩種魚好像重疊就換成肉

玉子燒用了網路上教的:加牛奶、柴魚醬油、糖(家裡找不到用蜂蜜代替)
「捲」這個動作真的很難…努力捲好後用鋁箔只包起來稍微固定形狀後,隔天再切成一塊塊
不過因為牛奶加太多以至於蛋有點太濕太嫩,所以沒有完全固定~
但是味道跟想像中差不多 還蠻開心的XD
(一次要用3顆蛋好奢侈…)

馬鈴薯紅蘿蔔泥
這道其實有點失敗…因為我一條紅蘿蔔+一顆馬鈴薯(其實半條紅蘿蔔就可以)
結果變成紅色馬鈴薯泥 囧
而且我不知道腦袋在想啥…把切好的生洋蔥丁拌進去 口感變成超嗆辣 囧
(其實泡進冰水半小時左右就可以稍微去除洋蔥的嗆辣)
(可能我想做比較爽口的感覺)
於是,我又把拌好的馬鈴薯泥再蒸一次,然後放置一晚,味道總算沒那麼嗆
(朋友說很好吃就是…)
用鹽+黑胡椒去調味,沒加沙拉醬

洋蔥丁炒絞肉沒啥技巧,加點油跟醬油調味,留一些跟泡菜一起炒
(泡菜要切丁,這樣食用比較方便)

做一人份就讓我手忙腳亂…還好我沒做七人份orz

這些菜都是涼了味道還是很好吃
(因為去山上外拍沒地方家加熱)
本來還想煮味增湯放在保溫瓶裡,覺得太重就懶得帶了…orz

一點都不豐盛啦~只是顏色有打配看起來很鮮艷而已:P
(事情準備很累就是了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e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