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的原因.jpg

我是標準「可以坐絕不站,可以躺絕不坐」的懶人天秤座
(有天秤座要跳出來抗議歡迎,但不受理XDDDD)

不過有時候出門,會比較喜歡一個人,因為可以毫無計畫的亂走。跟人在一起就要顧忌這顧忌那,綁手綁腳…除非是事先規劃好要二人以上參與,排定所有行程;如果跟人規定好的行程臨時變卦我會生氣(A型個性使然?也可能是命盤中有處女座討厭計畫被打斷)

年輕時(?)我也是常玩到不到門禁不回家的人。現在反而覺得在家裡的安全感很舒服。所以越來越少去書店看書,寧願買下或去圖書館借回家,躺在床上慢慢欣賞,一邊喝自己喜歡的飲料。

幼稚園要特別派老師盯我是我媽跟我說的,完全沒印象。但我只記得我真的很愛亂跑,在小學二年級前常常跌得膝蓋都是傷,往往結痂未脫落,又添了新的傷口,而被我媽臭罵;但我卻很少為了跌倒在哭,通常是爬起來繼續跑。而另一件跌倒事件也是沒印象,我媽告訴我,說我4歲去姑丈別墅玩,在游泳池邊跑一跑跌倒而且還跌進游泳池,卻沒哭自己爬起來繼續玩,姑丈他們看到都很驚訝,一般小孩早就大哭而且嚇死了,後來送我回家時跟我媽說了這件事。

為甚麼小時候連跌倒都不會哭的人,現在卻因為一些小事掉淚呢?
小時候的無懼勇氣,為何不能一直陪我們到長大?

而現在想把我拖出門,我總有一堆藉口:天氣太熱、空氣太髒、不想流汗、覺得麻煩、交通不便、時間太晚、沒有心情、只想在家、想看電視…因為我已經老了,已經被自己的頹廢搞得變老了,不論是精神上還是肉體上的耐力,我都變成一個他X的俗辣了。

 

如果可以,請讓小時候的我,把我拉出去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e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