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jpg

隨手在噗浪上發了篇有關咖啡店的,後來開始想說來BLOG寫篇文好了。
(我的噗浪只限朋友加入,充滿政治性謾罵跟個人情緒,故不公開)

記不太清楚是什麼時候,也許是一兩年前?
開始混師大附近咖啡店。

也因為這樣,讓我覺得好的咖啡店除了有好的氣氛、好的咖啡…還要有店貓。當初還沒有菸害防治法時,幾乎所有師大商圈的私人咖啡店是允許抽煙的,推開任何一間都是煙霧瀰漫,待在那一晚就算不抽煙,也會沾染一身的煙味回家。

我不討厭別人抽煙,但不太喜歡衣服沾到煙味,因為就像去燒烤店沾染一身烤肉煙味回家一樣,不舒服 

第一間踏入的是「多鬆」(MO!RELAX),記得好像是朋友在捷運報還電子報的介紹,我們四五人跑進多鬆,躺在沙發區聊天打屁,一邊喝咖啡。會去多鬆的原因是看介紹說這是一間營業到凌晨4點的咖啡店,凌晨4點!超屌,通常這時間大家應該都在睡覺吧!除了夜貓子。
第一次進去當然是被滿屋子瀰漫的白煙給「驚喜」到,會抽煙的朋友很高興的說:「有這種可以抽煙的咖啡店真不錯。」

23220009.jpg 
(第一次去多鬆拍的照片,驚嘆號不是忘記打,是選的字型沒有驚嘆號)

後來習慣心情不好去多鬆,找朋友聊天也去多鬆,甚至有一次還跟朋友待到它打烊。

一個人去多鬆也不會無聊,因為有滿櫃的漫畫跟書等你去窩一整晚,而多鬆滿滿一大杯的咖啡因不會讓你悶到睡著…其實更多時候讓你不會睡著的是它的音樂。建議找個愛聽音樂的朋友去,你可以聽他滔滔不絕跟你解說多鬆的音樂,才會發現其中的樂趣。

哈哈,我絕不是懂音樂的那個。

菸害防治法頒布後,多鬆少了整屋的白煙瀰漫,讓人更容易接近,但偶爾還是會懷念那滿屋白煙瀰漫的感覺。

 
DSC06094.jpg

多鬆對面的「鹹花生」沒有多鬆那麼好殺時間,飲料跟料理也較貴,但是料理很好吃。之前去點了一份墨西哥香料雞肉沙拉之類的沙拉,雖然小貴,但真的不錯吃。一樣佈置的很有氣氛,但沒那麼多書殺時間,倒是常常辦展。
或許是價格比較偏高,也沒什麼好殺時間的東西,只去了一次就沒再去,現在變得怎樣不太清楚。

 

DSC01335_2.jpg 

不太算咖啡店的「ZABU」,但是有著跟咖啡店一樣的悠閒,大推這裡的牛排丼+蛋,好吃的讓舌頭都想吞下去。配上料多味美的味增湯真是棒呆了。如果想吃好一點的熟食,又想享受悠閒氣氛,來ZABU不會錯。以前是讓人寄賣手工雜貨居多,現在可能因為生意太好,那些寄賣空間挪開變成座位區了。最近也多很多書殺時間,還可以跟它們的兩隻店貓玩,大概是ZABU開始讓我有了好的咖啡店要有店貓的感覺。

還有,我好愛它們的冰淇淋蘇打。(笑)


IMG_6935_1.jpg 

「海邊的卡夫卡」,1976的阿凱為主要經營者,店裡也常舉行不插電現場演唱以及電影播放,票價少則一杯低消,多則幾百元,很便宜。因為需要有表演的空間,所以店裡空間也比較大,比較不會走一走撞到人,但是有表演時就例外。大推店裡的巴乏利肉排三明治,只要100元,份量夠撐飽肚子,食量小的人兩人分食也綽綽有餘;另推康寶藍咖啡,很香醇。

 

DSC04443.jpg 

「極簡」咖啡店飲料普通,吃的東西價位有點高…但是店裡大大小小10幾隻流浪貓,會讓喜歡貓的人賴很久很久都不肯走。貓咪們也很溫馴,肯讓人抱抱摸摸,只要不捉弄牠們,也會很熱情的跟你玩。去那邊往往桌上的水杯,會被貓咪們偷襲,倒也不介意。不過當貓咪要偷襲咖啡時,真的要趕快拿遠點。

 

canon 007.jpg 

「女巫店」,說來慚愧…我從來沒有在沒表演的時候去女巫店,因為它離捷運站有點遠。我是個懶人,沒有為了喝杯飲料而去女巫店喝咖啡過,都是為了看表演而去,但是去女巫店看表演都附有一杯飲料,還挺爽的,尤其是你被那些調酒名稱逗笑的時候。女巫店因為場地不大,看表演時都得小心踩到別人的腳,太晚去更是只能站著看,所以還是建議早到為佳。


最後是昨天去的「路上撿到一隻貓」,離最近的公館捷運站走路需10分鐘左右。在溫州街上,比女巫店還要再遠一些,很可惜的是去的時候沒帶相機。店名很可愛,不過那隻「貓」有點兇,昨天被他打手,讓我心情有點受傷。一樣走很文青的佈置,帶點頹廢散漫又隨意的風格,初到時沒有mune只能從大黑板上看飲料種類是一驚,但是更驚的是大大的「酒一送一」4個大字掩蓋了很多飲料名稱,只能跟友人尷尬的從疊字之中層層辨識。最後還是不得不請店員介紹。友人點焦糖瑪其朵,我點蘇打。不喝咖啡是因為我當時的心情是很想喝氣泡飲料,不過我還是借嚐了一口友人的瑪其朵,挺好喝的~作成層次分明的感覺讓人挺有趣,味道也濃郁。也有不少書打發時間,不過書看起來都有些年代。會有點把它跟多鬆的感覺重疊在一起,但是多鬆因為離捷運站近,熱門時段容易沒座位坐,路上撿到一隻貓可能離捷運站有些遠的關係,比較少人發現也比較少人來,加上店內很寬敞,會讓人有一種身處在自己「理想的家中」的錯覺。


寫到最後與標題不符,應該是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私藏的咖啡館才對。
對咖啡是還好,不算很有研究,也不會特別挑什麼種類的咖啡豆來喝,所以我每次去咖啡館只會點拿鐵或焦糖瑪其朵這種外行人愛喝的,偶爾換點不一樣的飲料。有時咖啡只是讓人想久坐的藉口。那種像家的歸屬感跟放鬆感,不管在你心情不好還是心情好,永遠佇立在那等你的咖啡館,才是讓我再度光臨的最大原因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e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